野肆🍒

【忘羡】满盘皆赢 06(婚后忘羡双穿梗)

06

 

“魏无羡,你怎么样,脸色怎么这么差!”江澄看魏无羡脸色铁青的从洞里爬出来,边上的蓝忘机脸色也绝对称不上一个“好”字,还以为他们在洞里受了什么伤,担忧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 

魏无羡心里暗暗道:废话!箭在弦上硬生生被你拉下来心情能好吗!

 

但是看着还是少年光景的江澄,话到嘴边又变成了:“没事,把那王八给杀了,用力过猛,还没缓过来。”

 

“那就好,你知不知道这两天我跟金子轩连觉都不敢睡,马不停蹄往云梦赶,还好路上遇到了泽芜君,不然可没办法来这么快。”江澄迟疑了一下,变扭的说出了后半句,“还好……你没事。”

 

魏无羡一愣,看着江澄那张傲娇的脸,忍了又忍,忍无可忍,伸手扯了扯他的嘴角,笑嘻嘻的大喊道:“师妹!!是不是快担心死你师兄我了!!担心我就说啊,你不说我怎么知道!!”

 

在重逢,一切都还是最好的样子,魏无羡想哭,又不能,只能用笑来掩盖。

 

“魏无羡你给我松手!”“就不松!”“我要打断你的手!”“你打不过我!”

 

两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打闹了起来,闹腾了一会,以江澄战败告终。

 

魏无羡看着江澄捂着头坐在树边骂骂咧咧的样子笑了一会,余光一撇,忽然收起笑容,走到金子轩身边,十分恭敬又周到的行了一礼。

 

“金公子,多谢救命之恩。”

 

江澄瞪大了眼睛看着两人,金子轩也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,魏无羡从来都和他不对付,在蓝氏听学的时候两人还大打出手,关系差到说是点头之交都夸张,跟半个仇人也差不多,如今这样一个人居然毕恭毕敬的对他道谢,到让他颇有些无所适从。

 

半晌,金子轩才干巴巴的回应道:“无,无事,举手之劳,玄门中人应该互相帮助。”

 

直到金子轩回应了他,魏无羡才把行礼的手放了下来,对他和善的笑了笑,“不过,虽然金公子今天帮了我,我还是要说一句,我师姐兰心蕙质,品行高洁,蓝氏家规有句话魏某觉得说的很对,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金公子并不认识我师姐,希望金公子以后不要在外面说我师姐不好,我师姐她……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人。”

 

金子轩愣了愣,僵硬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忘机,你没事吧?”另一头,蓝曦臣也带着蓝氏子弟上前,关切的问道。

 

“兄长?”蓝忘机微微惊讶的看着兄长,前世玄武洞救援的时候蓝曦臣并不在,又看到了跟在他身后尚是少年看起来有些局促的金光瑶,心中有了个大概,想必是寻金光瑶的路上和前去云梦的江澄遇到了。

 

“无碍。”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,又看向此时还是孟瑶的金光瑶,欲言又止。

 

孟瑶也在后面悄悄打量着蓝忘机,心想道,这就是泽芜君的弟弟吗?果然长得很像,也都是兰芝玉树翩翩公子,就是冷冰冰的,相比起来还是泽芜君好些。

 

蓝曦臣身为除了魏无羡唯一可以读懂自己弟弟内心的人,自然明白蓝忘机那欲言又止的表情,笑了笑,将孟瑶拉到身边:“忘机,这是孟瑶孟公子,从今以后就是我门下的门生了。”

 

边上的魏无羡也看向这边,朝蓝忘机挤眉弄眼的使了个眼色,蓝忘机嗯了一声,没有对此事发表后续意见。

 

江澄的头在两人中间来回转,看着本该水火不容的两人默契十足的小动作,自言自语道:“今天真是见了鬼了……”

 

鉴于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体力不支,一干人等决定先去最近的云梦稍作休息。

 

带着三生记忆,再回到故地,站在最原始的莲花坞大门口前,魏无羡忽然清晰的体会到何谓近乡情怯。

 

江澄奇怪的看了他一眼:“怎么了,杵门口干嘛,家都不认识了?”

 

听到那个“家”字,魏无羡沉默的摇了摇头,看着莲花坞三个大字不语。

 

蓝忘机上前一步,走到魏无羡身后,轻声说了一句:“走吧,我在。”

 

魏无羡尚才像是回魂般,亦步亦趋的走入了莲花坞。

 

江澄目瞪口呆,不对劲,这两个人太不对劲了,难道是杀王八的时候撞到了脑子?!

 

虞夫人和江枫眠收到蓝曦臣的传信后已经在大厅里静候多时,江厌离也一直在门口张望着,远远看见了江澄和魏无羡,激动地跑了出去,“阿澄,阿羡!”

 

“姐!”

“……师姐!”

 

两个比江厌离高了一个头的少年一左一右的把头埋在江厌离肩旁,江澄忍着泪,魏无羡却哭的像个孩子一般。

 

“好阿羡,好阿澄,你们受苦了,别哭了,让师姐看看你们。”江厌离也心疼的不行,将两个弟弟的脸捧起来,“都瘦了,我在伙房煨了莲藕排骨汤,等会见完阿爹阿娘就来喝吧。”

 

江澄点点头,魏无羡却像是打开了阀门一般,不住的哭,边哭边喊着师姐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 

蓝忘机在后面默默的看着,修长的指节握成了拳,克制住自己想要上前安慰他的欲望。

 

江厌离从没见过他这样,以为魏无羡此一去定是遭受了不少坎坷,手忙脚乱的为他擦去眼泪,“阿羡,别哭了,师姐在这里,你再哭,师姐也要跟着哭了。”

 

“师姐你别哭,阿羡不哭了。”魏无羡堪堪止住眼泪,他的师姐,还在。

 

旁边的江澄将眼角泪花一手抹去,拍了一把魏无羡,“魏无羡你哭的跟个姑娘一样,丢不丢人。”

 

魏无羡回呛道:“你不也哭了,我看到师姐激动,哭几声怎么了!”

 

“哼!”江澄环抱着手臂看向一边,不再理他。

 

“好了,阿羡,阿澄。还有诸位公子,家父家母正在厅内等候,请随我来吧。”江厌离见魏无羡止住眼泪了,施施然像身后众人施了一礼,将众人带入客堂。

 

江澄向江枫眠叙述了事情的经过,金子轩也在一旁补充了许多温氏恶行,虞夫人听闻后,手中紫电滋滋作响,看起来颇为恼怒的开口道:“温氏,竟敢如此。”

 

打压各世家子弟,以血为引猎妖兽,还想将那么多无辜修士都了结在玄武洞内,简直可恨!

 

江枫眠沉声道:“温氏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,但是众世家子弟毕竟没有实质性的伤亡,若想联合玄门讨伐温氏,恐怕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”

 

“非也。”蓝忘机忽然起身,向二人行了一礼,“温氏想要在各处建立检察寮。”

 

众人哗然不已。

 

“蓝二公子,这是怎么回事?”待众人安静下来,江枫眠开口问道。

 

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,本来在师姐边上各种撒娇的人立刻心领神会,一下子跳起来跑到蓝忘机身边,粗粗行了一礼,“江叔叔,虞夫人,蓝湛他话少说不清,我来说,温氏屠了几个小的玄门世家,占了别人的家苑,来做他们温氏的检察寮,此事是我在温氏听训时偷听到的,千真万确是抵赖不得的,而且,我还听温氏的人说,姑苏蓝氏没拿下,下一个要来的地方就是莲花坞!”

 

“他敢!”虞夫人听到这里,一把将面前杯盏拍碎,勃然大怒道。

 

江枫眠也皱着眉,以云梦江氏的实力,要和温氏硬拚,基本是没有胜算的。

 

魏无羡深知,前世自己硬出头,不过是给了温氏一个行凶的借口,检察寮之事势在必行,就算没有他,温氏也一定会来。

 

思虑片刻,江枫眠开口道:“兹事体大,但温氏应该不会那么快过来,众位先行在莲花坞歇下,阿离,给诸位小道友们安排一下客房,稍后我会传信给诸位家里,莲花坞若真有此一难,诸位还是回家避祸来的稳妥。”

 

众人点点头,便三三两两的随着江厌离出去了。

 

金子轩鬼使神差的盯着江厌离多看了几眼,也不得不承认江家长女并非如传言一般平平无奇,也算得上清秀可人,落落大方,竟然……很顺眼。

 

魏无羡快步追了出去,笑嘻嘻的对江厌离说道:“师姐,不用给蓝二公子安排房间,我俩关系好,他跟我住!”

 

江厌离掩嘴笑道:“阿羡不是老嫌姑苏蓝氏的人无聊吗,居然交到了一个蓝氏的朋友。”

 

魏无羡看了眼身后的蓝忘机,又面对师姐调笑的目光,有些紧张又有些骄傲的说:“蓝湛他,和别人不一样。”

 

江厌离看到另一边江澄一副怀疑世界的表情,笑的更欢了,摸了摸魏无羡的头,“好啦,师姐知道了。”

 

于是魏无羡如愿以偿的和蓝二公子住到了一间房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蓝湛,你还没有来过我房间吧!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!”用过晚膳后,魏无羡就拉着蓝湛回到了他莲花坞的房间里。

 

魏无羡从墙上拿下一个风筝,“这个风筝啊,是我刚来莲花坞那年的上元节灯会,江叔叔买给我的,可惜我那时候放风筝技术还不怎么样,没放几次就被树枝弄坏了,后来就一直搁在房间里。”

 

放下风筝,又拿起一个拨浪鼓,“这个拨浪鼓啊,是我被江叔叔捡到那天,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孩子送给我的,现在想来,那个孩子好像还穿的是你们姑苏蓝氏的衣服呢!”

 

蓝忘机却突然伸手拿过那个拨浪鼓,细细端详了一番,若有所思。

 

魏无羡奇怪的看着他,忽然觉得他的身影和记忆里的那个孩子重叠了起来。

 

“蓝湛……是你?”

 

蓝忘机轻轻的嗯了一声,“那时,想回去请示兄长,把你带回姑苏,回来时,你已经不见……”

 

话语魏无羡扑进怀里的动作给打断了。

 

“蓝湛,二哥哥,原来我们那么早就遇见了!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魏无羡靠在他胸口,惋惜道:“你那时候就应该把我带回你家,这样我就从小跟你竹马竹马,我那时候脾气可好了,长得也可爱,你叔父肯定喜欢我,然后等长大了你就娶我,哪像现在,硬生生错过了那么多年,还让你苦守了那么久。”

 

“不晚。”蓝忘机目光柔和的看着怀中人,“一点都不晚。”

 

“二哥哥……”魏无羡看着那双素来古井无波的淡色双眼中,透露着只属于自己的缱绻温柔,不管看几次,看多久,都会沉溺其中。

 

身随心动,魏无羡一把将蓝忘机的头揽下来,吻了上去。

 

回眸入怀总合情,此间风味成癫狂。多日未有亲|热,蓝忘机亦有些情|动,修长的指节在魏无羡平日最敏}感的腰侧轻柔摩挲着。

 

魏无羡抓着他的手环到自己身后,跨|坐在他大腿上,一双桃花眼亮晶晶的看着蓝忘机,“二哥哥,这回可是我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

蓝忘机不答话,只是轻咬了一下魏无羡的下唇,复又轻轻的吻了上去,唇|舌相凑,唇|齿相依,世间最旖旎之事,无非与心爱之人相合。

 

魏无羡轻|喘着解开蓝忘机身上繁复的校服,侧头在他颈侧轻吻,正要挑开里衣的时候,门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
正在床|上兴冲冲准备进行下一步的夷陵老祖简直要气的七窍生烟了,自己想啃个白菜,怎么就这么难!!

 

“忘机,魏公子,你们在吗。”蓝曦臣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 

蓝忘机无奈的看着身上一脸郁闷的魏无羡,拍拍他的肩膀,“魏婴,先起来,是兄长。”

 

“我真的,下次要找个荒郊野外,绝对不会有人来的地方!”魏无羡恨恨道,万般不情愿的从蓝忘机身上起来。

 

蓝忘机披上了刚被脱下的外衣,又将魏无羡的衣服拉好,才打开门。

 

蓝曦臣看了两人一眼,想起蓝忘机曾说的道侣一事,瞬间领会了些什么,抱歉地笑了笑,“我来的好像不是时候。”

 

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侧身让蓝曦臣进屋,“兄长,有何事。”

 

“忘机,魏公子,可否跟我说说……孟公子的事?”

 

-TBC-

也不是不想开车

就是做链接太烦了哈哈哈哈哈哈

叽:我想上羡

羡:我想上叽

拨浪鼓情节取自动漫羡云篇 奶叽奶羡真好磕

国庆节想开个文 七个平行pa短篇 不知道能不能完成

另外谢谢打赏的各位

评论(1)

热度(991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